close

2019.4.25(五)早上搭了8:00的高鐵前往台北AIT申請美簽,因為AIT今年5月就會搬到內湖新址,所以趕在搬家之前把簽證辦好。

VISA-01.png

首先,出發之前一定要記得準備的東西有:

  • AIT 預約確認單  4
  • 最新護照 
  • 所有有美簽的舊護照 
  • 符合美簽規定的方形大頭照一張 
  • I-20  1
  • 郵局繳費收據  5
  • DS-160 Confirmation  3
  • SEVIS I-901 Payment Confirmation 2

 

另外可以準備的文件有:

  • 健保卡 (這次進去並未押證件)
  • CV 
  • 財力證明 
  • 英文成績單
  • 錄取證明
  • 歷年成績單
  • 大學及研究所文憑

大約9:50從捷運大安站3號出口出來,往前走3分鐘就會看到一個藍色棚子,許多人正在等待排隊進場。

(1)門口工作人員檢查資料 10:00

在排隊過程中,工作人員會過來檢查文件,先問你辦何種簽證,接著會跟你要一張美簽大頭照以及護照。

工作人員會幫你把I20以及SEVIS I-901 Payment Confirmation釘在一起,接著把所有資料整理好給你。

只要拿著這一疊基本上就可以通往接下來的所有關卡,除了最後一關面試時可能會被問財力證明、學位,再拿出準備的其他資料就好。

(2)隨身物品過安檢 10:10

排隊進入AIT門口後,每次都是5人一組進去,警衛會請你把所有電子產品拿出來關機再放進包包,再把包包拿去過安檢。

檢查完後就可以走進AIT。

(3)資料檢驗 10:12

進去後往右走到底有一個窗口,這個窗口的負責人會幫你印出一個條碼,並把大頭照以及條碼貼在護照背後。

接著問你的手機,要完整將手機說給負責人聽。

(4)資料登錄 10:20

資料檢驗完,往回走到接近門口那邊有一個入口,這個入口進去有大約10幾個窗口,這些窗口分為資料登錄、指紋登錄以及面試區。

首先排資料登錄的窗口,這邊的負責人會幫你把資料輸入進去,好了之後因為排按指紋的人比較多,會有工作人員指引申請人排隊的方向。

(5)指紋登錄 10:30

這個步驟要等較久,因為當天只有開一個窗口,有一個機台會放在窗口前面,先用左手4個手指平放在機台上,不要彎曲。

當天就因為彎曲手指,被負責人念了一下,他叫我拿另一隻手把左手按好,結果我沒看他,他示範一次,是要用另一隻手垂直壓另一隻手,不是平壓。接著右手4指再掃一次,然後是大拇指兩指。窗台下方可以放包包。

(6)面試 10:35

接下來就是最後一關的面試了,那天有兩個窗口,一個窗口較慢、一個較快。那天剛好遇到要去看在美國即將生女兒的一對夫妻,那位面試官還很親切地跟他們說恭喜,覺得超溫馨~~其他大部分是申請交換的J1簽證者,可能是今年暑假要去美國的學生,很多人還在讀大學,所以面試官都會問:When will you graduate from the university? Who will pay for your tuition fee? 等問題。

接著輪到我的時候,是一位男性面試官,他看到我是申請F1簽證,就問了2個問題:

Q: What is your last degree? 好像是降問,意思是你最後一個學位是什麼?

A: Master of information and finance management.

但我這裡說錯了,應該是 bachelor of information and finance management

但我回答完已經來不及了,因為面試官就馬上說:Great, blah blah blah...

然後我想想不對,就跟他說,Uhmm... is bachelor degree...

這時候面試官就愣了幾秒說:Oh, so you have completed your bachelor degree, and prepare to study master degree this year?

我就狂點頭說 yes yes~~ 心想完了,這麼久沒講英文怎麼會這麼笨,不完整講好一句

然後面試官就問:

Q: When did you graduate from university?

A: last year.

然後面試官就說:Okay, you are all set, you will receive your visa and passport in a few days. Please remember to show your i-20 to the American customs officers and wish you the best on your studies.

所以整體來說就只問了2句,還以為會被問為何要去美國讀書,之後會不會回台灣,要去讀得學位是什麼,結果都沒問耶

面試完走出窗口後就可以直接出去了,如果有東西寄放在警衛那邊要記得拿,出來大概是10:38分,但我訂了12:15的車

所以就跑去北車星巴克坐到11:40再慢慢去搭車,結束這趟辦簽證之旅

2019.5.1(三)

VISA1.jpg

辦完簽證的幾天會一直收到AIT寄來的簽證寄出通知信,可以到配合的貨運公司網站輸入貨運編號,查詢目前貨物的進度

我是選擇到順風南區理貨中心取件,因為不用再付一筆快遞費,寄來會是順豐的郵件包裹,裡面會放你的護照

記得打開護照裡面是否有你的熱騰騰的美簽,有的話就代表你距離前往美國又更進一步拉~~

arrow
arrow

    龍眼的歡樂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