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5/1,因為右耳一直覺得痛痛的,加上工作的關係,疼痛的情況越來越明顯,因此趁著5/1勞動節當天去中山掛皮膚科

皮膚科醫生看了覺得是粉瘤,所以當天下午馬上進行粉瘤切除,手術很簡單,大概打了幾針麻藥,切除完就縫合了

隔周5/8直接回診拆線,但接下來才是夢魘的開始

拆完線後過了大概3 4天,耳多開始流膿,尤其是在半夜的時候,膿水會流到我整支耳朵都是

於是趕緊再預約5/16皮膚科處理,醫生看到後先幫我把膿水處理掉,把膿拿去化驗,再預約下周的診

直到下周5/23看診,皮膚科認為我的傷口會流膿的原因是耳前廔管導致的

這位醫生人很好,他說因為他不確定是不是耳朵的問題,所以他幫我掛了隔天5/24的耳鼻喉科門診,5/23看的皮膚科門診就先取消

等到5/24看完耳鼻喉科,如果不是耳朵問題而是皮膚問題,再回來皮膚科看診

因此5/24那天跑到耳鼻喉科看診,結果因為太晚預約了,所以等到晚上22:30才輪到我看診

耳鼻喉科醫生一看馬上就跟我說沒錯,這個症狀就是耳前廔管,因為我的傷口已經發炎,且嚴重到一直流膿,所以要開刀切除

但因為我的傷口表層還是不斷流膿,所以接下來幾周需要不斷回診,吃抗生素,等到傷口不再繼續流膿再找時間做手術

就這樣每周不斷回中山看耳鼻喉科,5/31 6/11 6/18 6/25都是回診看傷口的狀態 這中間還有出現膿包長了第二顆繼續流出的情況

直到7/2回診時,耳多傷口才出現癒合且不再流膿 因為7/22就要到美國留學 我跟醫生說很怕來不及

所以醫生幫我安排7/9手術 才趕得上術後拆線

 

7/9今天 手術門診通知書寫的是13:50開始開刀 前一天中山就打來說13:00就可以過來了 說如果醫生早點到就可以早點開

不過因為這天早上醫生有門診,而且就過往經驗來說會到70 80號 所以醫生大概14:00才結束看診 而我大概是14:30進入手術室

進入手術室後 護士先確認資料 詢問病史 以及在手上還繞一圈病人資料手環 接著就進入手術等待區 

另一位護士請我到小房間換上手術服 所有身上的衣物 飾品 內衣 還有襪子都要脫掉 鞋子放在更衣室裡

因為我一個人來的關係 所以把包包放到置物櫃鎖起來

接著就到等待區等護士叫名字 等待過程也有看到小朋友來陪媽媽等待的 覺得很窩心

 

護士叫了我的名字後 就帶我到手術室 沿路問說我要做甚麼手術 甚麼位置 為甚麼傷口看起來有摳過 醫生姓名等等

接著就進入一間超明亮 超大的手術室 看到裡面放了一個手術床 還有一堆器械設備 心裡有點緊張

躺到床上後 護士請我正面躺著 把臉歪到右邊 並在身上蓋了熱毯 大腿貼了迴路貼片 然後一層又一層加了一堆綠布在身上

護士把器械整理好後 醫生也進來了 醫生請了另一位實習醫生幫忙 前置作業準備完成之後就開始了

醫生先在傷口上消毒 把要開刀的部位畫出來 並請我自費購買龍膽染劑$1800, 好像是要染耳前廔管的部分 才能看清楚要切除的部分

接著拍了個照就準備上麻藥 醫生感覺打了超多支麻藥 因為我可以感受到每一針打麻藥下去的痛感 覺得怎麼還沒打完

不過麻藥很厲害 打完之後真的完全沒有感覺 超級強大

接著醫生就開始切開傷口 另一位醫生把血水抽出 然後醫生再把廔管慢慢切出來

在這之中實習醫生還問我:妹妹,你幾歲?我說23歲,我猜他整個傻眼,他還回我說:真的喔,我也是耶

結果開刀醫生就跟實習醫生說我現在都叫女病人小姐 這樣比較不會有問題XD

 

原本以為應該不會很久 但醫生說因為我發炎很嚴重的關係 所以切的傷口蠻深的

我自己也有感覺 因為到後來可以明顯感受很多鉤子在鉤我

到後來都覺得好像右側臉部一直延伸到臉頰都在被拉扯 

而且這之中還有伴隨一點刺痛感 在這之前醫生有一直跟我說會痛要說 我都覺得還好

但伴隨幾次刺痛感之後 醫生再問一遍 我就跟他說有點刺痛 所以不曉得這之中是不是還有打麻藥

把組織清了差不多之後 兩位醫生就換了手套開始縫合 感覺縫了很多針 因為醫生還有跟護士多要了一條線

大概在16:00多的時候結束 醫生護士幫我把身上一堆布 手術器械都拿走 然後請我慢慢起身

其實真的感覺還好 不會有特別暈眩或不舒服的地方

然後醫生還讓我看切出來的耳前廔管 真的挺大的 大概有50公分硬幣這麼大 從小長到大的廔管真的很恐怖~

之後醫生跟我約大概2~3天後回診 接著就走出手術室前往等待室休息

 

等待期間 有另一位醫生突然跟我說回去的時候如果有感覺到痛 吃完飯的時候可以吃止痛藥 然後睡前也可以吃

大概隔天就會覺得沒那麼痛了 然後說反正星期五門診的時候我會幫你看

這時我才知道醫生認錯人了 XD 因為我是約星期六回診 護士走出來有聽到我們的對話也跟醫生講了一下哈哈

那位醫生還問我家人在外面嗎 我說自己來的 他說怎麼會自己來啊 阿你幾歲 我說23歲 他才有點理解 是我的臉真的太童顏嗎

結束這場烏龍之後 就到更衣室把衣服換回來 到外面簽自費同意書 然後下樓批價繳費

但因為多繳了$1800 身上沒錢 找不到地方領錢 還打給阿爸來救我 結果回醫院才發現全家在地下室

就去全家領了錢順便去買紗布 優碘 棉花棒 膠布然後上樓批價繳費拿藥

本來想說可以自己回去 護士和醫生也問我怎麼回去 我都說搭公車 他們都覺得OK 但要小心點

後來在繳費拿藥的時候就開始覺得傷口越來越痛 所以才請阿爸下班順便接我回家

 

回到家已經17:30 一天就這樣結束了

目前還是不斷在流出血水 然後這幾天我應該不會洗頭 因為傷口不能碰水QQ

現在因為吃了一顆止痛藥 覺得傷口好像沒那麼痛 才能在這了打心得

真的放下心中一塊大石了 還好趕在出國留學前看完 不然我才不想在國外看醫生

前陣子那個拔魚刺花了$290000的新聞出來 連耳鼻喉科醫生也跟我說:對 你應該要在台灣處理好 你有沒有看到最近那個新聞

醫生整個有follow到耶 覺得他真的很親切很厲害

發炎了可能有10幾20年的耳前廔管終於在今天拆除了 其實家族成員都有耳前這個小洞 但他們都沒有發炎所以沒有切除

但小時候可能爸媽也沒發現也沒發炎 而我在長大過程中也只覺得這是粉瘤 只是流汗的時候會一直流出臭臭的汁液

也一直沒去理他 直到今年3月開始做一些較粗重的工作 才慢慢覺得這個粉瘤怎麼越來越痛

我想可能是老天爺安排 讓我在出國前把身體處理好 出國後才不會有問題

希望傷口可以快快癒合 趕在出國前拆完線處理完畢~ 2019.07.0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耳前廔管
    全站熱搜

    龍眼的歡樂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