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

070701.jpg

離開洋溢著歡樂喧擾氣氛的克羅埃西亞首都,今天我們前往的是最為人所熟知的 16 湖,食尚玩家也有到這個地方拍攝,旅行社的安排是當天下午走下湖區,隔天上午走下湖區,說這樣景色比較美。我們一早離開飯店前往一家類似小農莊的餐廳用餐,吃當地的鱒魚料理,在吃飯之前,因為較早到,所以我們就在餐廳外的好幾處小瀑布拍照,一種為下午進入 16 湖區作的暖身。

070702.jpg.png

下午吃飽我們先進入飯店把東西放一放便出來準備開始走路。16 湖國家公園,Plitvice Lakes National Park,是一座擁有16個湖區以及92座瀑布的國家公園,由普莉特維采河與柯拉娜河匯聚之處形成落差高達 78m 的大瀑布 velki slap (下湖)以如簾幕般的 velki prstavci 瀑布(上湖)絕對是去16湖必訪的景點。下午3:30我們先在大廳集合,之後搭巴士從上湖區的 ciginovac 湖 開始走,沿路上可看到各式透徹如玻璃般的湖水,小魚靜靜在湖中游泳,些許倒落的枝幹枯葉在湖中就像果凍裡的捲心棒,看起來美味可口,走在沒有扶手的木棧道上,享受湖水水氣噴發的暢快舒適感,心理的壓力可說是一下子完全消除。我們繼續經過 okrugljal 湖、Batinovac 湖、galovac 湖、gradinsko 湖以及 kozjak 湖,最後在 17:30 的時候走完回飯店享用晚餐,順便與當地人一起觀看世足賽的直播。

7/8

070801.jpg

今早繼續前往下湖區參觀,最漂亮的景觀莫過於從 Milanova 眺望 Supljara 洞窟的木棧道一景了吧,2 行木棧道貫穿的綠色湖水就像穿著綠色薄紗的公主裙擺上縫了的一條拉鍊,漂亮到不真實,最後我們來到公園內最大的瀑布 velki slap,一行人拍張和合照結束 16 湖之旅,其實走過這麼多都不知道哪個湖是哪個湖,但這趟國家公園之旅真的是有生以來見過最美,最無法用言語來形容得上天之作了,如果有機會真的會想再來參觀一次。

070802.jpg

下午我們前往札達爾zadar,是過去作為達爾馬提亞地區的中心,這座港灣城市最著名的地方在其夕陽美景,當地政府在湖邊設置的海管風琴,也就是隨著潮水的推波將空氣推往洞口形成高低音調的裝置藝術,以及隨著夜幕來臨,太陽能板出現炫彩燈光的城市光廊,都可見設計者對於保護這座城市的用心。我們首先入住精品旅館,遊覽車停在城牆外,我們推著行李箱走到飯店只花了 2 分鐘,放個東西過後便開始了札達爾的遊覽,經過聖多納特教堂、羅馬廣場、聖安娜史塔西亞大教堂。很特別的是當地導遊帶我們到一個角落,這個地方的地板很特別,地板與地板之間的縫隙由上往下越來越大,聽導遊說這裡是之前羅馬帝國的動物死亡後集血的地方,所以會出現一個斜度,他也呼籲現在這個地方成為觀光景點後,希望人類不要在殺生,能夠保持大自然的和平。在巷弄小徑上,我們吃了當地有名的冰淇淋,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靠近義大利的關係,這裡的冰淇淋有種類似義大利的綿密感。晚餐享用當地的烏賊料理,三支巨大烏賊配上馬鈴薯泥,真的好滿足,原來吃海鮮也可以這麼飽。這次回去不知道又胖了幾公斤。

7/9

070901.jpg

今天的行程應該會是此行最忙碌的一天,因為首先離開札達爾前往敘本尼克,又到了特洛吉爾,晚上才到斯普列特,一個非常需要腳力的一天。敘本尼克是一座發展在可爾卡和 Krka    河口的歷史古城,其中的聖雅各大教堂是此城必去的景點,這座教堂融合歌德樣式以及文藝復興,也是世界遺產當中的一景。大教堂外有71個人頭雕刻,據說是以當時有一定影響力的市民所設計而地下室的洗禮室天花板則雕刻著細膩的天使、聖人像。大教堂全部以石材打造完成,所以當塞爾維亞軍隊砲火轟炸時,大教堂的拱頂並未損壞,走進教堂,可以看到這個靜謐的地方有著偌大的氣場似乎準備迸發出來,就像走進鬼屋隨時有人準備嚇你之前的神秘緊張感。每次走進教堂,總覺得與室隔絕,很多煩憂似乎可以拋諸一旁,讓你的心事直接與上帝連接,無須與平凡世界有任何瓜葛。

070902.jpg

接著離開此處前往特洛吉爾,這是個以城牆圍繞起來的小島。我們先到一間用長滿葡萄的天花板的餐廳吃海鮮,非常有南歐葡萄園的風格,接下來的行程越往南走,餐點也多走向海鮮,非常鮮美可口。吃飽後,我們到聖羅浮大教堂。聖羅浮大教堂是克羅埃西亞最具代表性的一座教堂。13 世紀初期動工,17 世紀完成。兩端刻有亞當和夏娃雕像的仿羅馬樣式大門是 13 世紀克羅埃西亞中世紀藝術裡的最佳傑作。中央天花板是耶穌誕生的故事,圍繞在半圓的雕刻為耶穌的一生。右邊的獅子雕像為威尼斯的聖馬可象徵,左邊為踩著 2 隻小羊的羊。接著離開特羅吉爾,前往斯普列特,準備住上兩晚的飯店,這間飯店是一座度假酒店,是沿著亞得里亞海的海邊而建的飯店,下午入住後我們先去吃晚餐看夕陽結束這天。

070903.jpg

7/10

071001.jpg

這天我們上午先去斯普列特舊城的戴克里先皇宮參觀,3 世紀的羅馬帝國面臨著國家生死存亡的危機,是由軍人當皇帝的時代,西元284年,因前一任皇帝駕崩而登機的戴克里先,將黃泉一分為二,任命軍中同僚馬克西米安置裡羅馬帝國西半部,自己治理東半部,到 292 年又增加 2 名皇帝,因此度過3世紀的危機。戴克里仙宮南半邊以前是皇帝的私人宅邸,地下宮殿是為了支撐地面上的供電而建,地下室的空間與地面上的結構一樣。所以在中世紀幾乎消失的地面供電到地下室就可以看的到,在中世紀時,地下室是作為囤積物品的倉庫用,也曾是釀酒、炸橄欖油的地方,隨著城市化的發展還被當作垃圾處理場。皇宮前廳是穿過地底下的一個空間,曾經是羅馬皇帝私人宅邸的玄關處,在這邊往上拍可以看見一個漂亮的藍色天空圓孔。

中午在漁夫爸爸酒莊吃飯,這位可愛的爸爸會自己釀酒,所以午餐連續喝了他釀的白酒紅酒和啤酒,真的是立馬醉倒,而且餐點也超多,從麵包、前菜沙拉、燉飯、鱒魚茄子、布丁蛋糕,吃到最後真的飽到快吐。下午我們回飯店休息,使用飯店的設施,有健身房、海邊沙灘可以曬日光浴,也有好吃的自助餐。

arrow
arrow

    龍眼的歡樂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